車、魔爭人引發傳媒大戰!評論員拆解盧卡古轉會曼聯消息

.精選專題. 於 06/07/2017 發表 收藏文章

兩大球會為爭簽球員而對撼見得多,兩大傳媒為報道獨家消息而交鋒你見過未?

盛傳重返車路士已一段時間的盧卡古被指即將加盟曼聯,成為周四英國球壇最熱新聞。熱點不僅在於消息深受球迷注意,更在於英國兩大傳媒為此各執一詞,作出兩個不同版本的報道。

事件「主角」是享負盛名的公營廣播機構BBC和著名體育轉播網絡天空體育,兩大傳媒向來都以不胡亂「吹水」著稱,因此廣被各地媒體視為可靠的消息來源。

BBC在英國時間周四早上率先報道,曼聯與愛華頓已達成協議,以7,500萬鎊轉會費作為前鋒盧卡古的交易,報道更指出,簽約可望在周日曼聯美國之行出發前完成。

天空體育的新聞中心(News HQ) 亦作出報道,指消息人士表示曼聯與愛華頓已同意以7,500萬鎊作為盧卡古的簽約交易。

不過,約三十分鐘後,天空體育一名評論員占韋特 (Jim White) 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示,他收到的消息是雙方未達成協議,更直指有關7,500萬鎊轉會費協議的報道「不正確」(incorrect)。占韋特的言論與天空體育及其他傳媒的報道相反,事件罕有地演變成傳媒的「羅生門」,令車迷和曼迷更感焦急。

獨立體育媒體SB Nation評論員白賴仁科尼 (Brian Foley) 認為,占韋特與愛華頓高層有直通天庭的關係,他如此作出澄清,相信是顯示愛華頓不滿有人利用傳媒達到有利於自己的目的。不過,此事除了BBC外,其他有公信力的傳媒都同時報道了相同消息,包括《泰晤士報》中向來以可信性高著稱的記者保羅載斯 (Paul Joyce),因此他相信盧卡古轉投曼聯之事,只是時間問題。

白賴仁科尼續分析稱,曼聯希望消息令外界預期盧卡古加盟,有助加快轉會成事,但愛華頓一方則想市場相信有兩間球會正在競投盧卡古,以保持他的價位具有最高競爭性。而可以肯定的是,盧卡古勢將離開愛華頓。
Ref:sb

【 Totaalvoetbal】

車路士大反擊!已報價7,500萬鎊購盧卡古

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,請即分享到︰

留言

會員
我要評論
請按此登錄後留言。未成為會員? 立即註冊
  • tinchi3721
    tinchi3721 於 06/07/2017 評論 NO. 1

    盧卡古 曼聯真係岩用 個人認為比莫拉達更好

快捷鍵:←
快捷鍵: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