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來混總是要還的(日本)

就是足球 於 02/02/2019 發表 收藏文章
「出來混是要還的」源自於香港電影無間道2,雖然這只是一句電影台詞,但它卻很快的成為了流行用語,而在台灣,更喜歡無限放大到其他各種層面的事物上,尤其喜歡用在「因果報應」就例如這次亞洲盃的日本。
亞洲盃決賽就在剛剛結束了,卡達 (Qatar) 以3:1擊敗了日本,更是成為了至1976年來,第二支以全勝的姿態奪得冠軍,而在卡達與日本的對戰中,卡達在上半場雖然取得領先,並且幾乎凍結了日本所有攻勢,但是到了下半場時,情況就出現了改變,日本屢屢將卡達壓制在己方半場,並且不斷獲得角球機會,雖然多次的角球機會都無法獲得入球,但是在一次的配合中,日本終於取得了入球,將比數改寫成2:1,這也是卡達今屆亞洲盃的第一顆失球,眼看著日本逐漸吹起反攻的號角,結果在第80分鐘時,卡達得到了下半場少數的角球機會,結果吉田麻因為禁區內手球,使得卡達獲得了點球的機會,而卡達也順利地踢進,將比數拉到了3:1,而這手球也成了日本幾乎無力反攻的轉捩點,最後卡達也順利地以3:1擊敗了日本。

至於為什麼是「出來混是要還的」,那就先讓我們回顧一下小組賽時,日本與阿曼的比賽

日本與阿曼的比賽,日本長友佑都用手擋住了阿曼的射門,而這一球很明顯的手球,阿曼理應得到12碼點球的機會,但是卻被裁判所忽視,而在當時阿曼以0:1落後給日本,因此這也等於說,阿曼失去了逼和甚至超前的機會。而根據法新社的報導,長友佑都稱他的手為上帝之手,而隊長吉田麻也則說:我們很幸運,沒有受到任何的懲罰。就這樣日本也就一路有驚無險得挺進決賽。

可惜在決賽中,日本可就沒有那們幸運了,而吉田麻也的手球相較於長友佑督的手球,其實還有一點討論空間,但是裁判這次就判了點球給卡達,最後就以3:1決定勝局。

至於為何要說吉田麻也的點球有討論空間?因為基本上這是有前例可循的,在2018世界盃時,阿根廷隊奈及利亞的比賽,阿根廷的Rojo就有用在己方禁區碰到對方的球,但是並無判12碼點球,最後阿根廷以2:1戰勝奈及利亞。

吉田麻也與Rojo幾乎是同種的情況,但是卻是不同的結局,日本無法逃過12碼極刑,並且以3:1落敗

相較決賽與小組賽,日本可以說是成也手球,敗也手球,最後總歸一句不只是在江湖上,在球場上也是「出來混是要還的」。

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,請即分享到︰

留言

會員
我要評論
請按此登錄後留言。未成為會員? 立即註冊
  • 陳大文2
    陳大文2 於 02/02/2019 評論 NO. 1

    咁茅西大陸同韓狗還晒未

快捷鍵:←
快捷鍵:→